培培

今天是五年級的開學日

昨天你11點多就睡了,今天一大早6點多醒來

真的把媽媽嚇一跳,也知道你有多期待新學期的開始

早上你開開心心的背上媽媽幫你做的新書包,說要跟同學們說這是媽媽幫你做的

到了校門口,我們一樣是開心的揮手說今天要加油、上學要快樂!

看著你撐著傘,帶著微笑踏著輕快的腳步走進學校,媽媽心中只有無限的歡喜啊!


啊!五年級啊!我的小寶貝也這麼大了!

喜歡賴在我身邊撒嬌的小女孩,即將邁向啥米都不驚的青少年了呢!

以前我曾說過,若媽媽可以一輩子保護你照顧你,我願意寵愛你一輩子

可是,你畢竟會有自己的世界,一個你自己的人生

所以,媽媽必須教導你、訓練你、要求你

在這樣教育的過程,我們會有些衝突摩擦,也慢慢的有些爭執

但是,為了讓你至少具備應付以後生活最基本的能力,這也是不得不忍受的過程

所幸你是一個很受教也很乖的孩子,所以總能了解媽媽的苦心,這點我要謝謝你


你長大了,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以後要教你或許不是件容易的事

或許慢慢的會覺得媽媽很愛對你嘮叨

或許你也慢慢的會有一些小秘密不再跟我坦承的分享

這樣的成長過程,我有過,我能了解,或許我會有點不習慣

只希望自己能有足夠的智慧去引導你,一起攜手走過這個成長階段


記得今年我生日,在麗星郵輪上,我們兩個吃早餐時媽媽對你說的話嗎?

媽媽希望你以後堂堂正正的做事做人,樂觀積極的去面對每一天

世界上除死無大事,凡事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得失心別太大,不讓自己後悔就好

就算你覺得這個世界都與你為敵,也有媽媽一直愛你支持你

我當然不會鼓勵或支持你做壞事

可是,若你做了不該做的事情,或是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

請你一定要記得    有 媽 媽 在  

如果這世界有什麼事情不會改變的,那就是我對你滿滿的愛 

你可以完全的信任我,請你一定不要隱瞞,或許我會罵你或生很大的氣

但是,相信我,媽媽還是會盡力幫忙你解決問題回歸正確的路


媽媽的文筆不太好呢,這一篇寫了好久,哈哈,看來我也要練習一下我的作文囉 

不過,小乖乖寶寶,聰明的你會懂得的吧!

希望你長大後,偶爾迷惑時,可以來看看這篇文

媽媽祝你在新學期新班級,能夠有一個快樂充實的校園生活!

加油!我的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