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培這次很認真的做了報告,

結果老師大為欣賞,還把她的報告列印出來給每個同學參考

另外,她也自己做了PPT,簡單扼要的大綱與內容

搭配了照片與活潑的動畫小圖片,也獲得老師好評!(可惜這邊無法上傳觀看)

 真的讓她高興極了!努力真的有收穫啊!

 

 

 

培培得意又開心!

P1190369

 

謝謝老師的肯定

P1190373

P1190370    

  

 

南大附小‧澳大附校‧香港聖文德學校三校教育交流活動心得報告

       姓名:*       

一、  請簡述你與你的家人如何接待澳門的同學?

    這次換澳門的小朋友來我家,我非常期待!當他們來了的時候,我雀躍不已呢!我們有去古蹟.夜市等等的地方,他們說非常好玩,下次想要再來台灣旅行,這次的接待任務,大成功!!

 

二、請詳細條列出擔任接待家庭,以及參與七股潟湖、安平闖關與劍獅DIY、瑞里採茶、製茶、茶道、賞螢等活動,你本身已經學習到的知識、態度、技能。

(一)知識

1.我知道了澳大附校平時的生活,也瞭解了澳門老師的嚴格程度。他們的學校不像我們這麼放鬆,連髮束都挑!而且老師很嚴格,不像我們學校一樣。

2.較瞭解澳門生活形態如何,比較知道他們的食衣住行育樂哪裡來。由於澳門太小,所以有一些料理真的找不到。甚至一些稀鬆平常的食物,都要跑到馬來西亞才吃的到呢!

3.我知道了七股潟湖的小資料,對這個潟湖有進一步的瞭解!七股潟湖是台灣最大的潟湖,有三個沙洲和兩個出海口,養殖了蚵仔等等的魚蝦,是個天然的美麗沙洲。

4.我知道七股潟湖的地形以及主要生長的植物。那裡有大量的木麻黃和紅樹林,和一些其他的花花草草,我也有看到大花咸豐草唷!

5.我知道了一些廟裡面會有的東西以及它的由來及用途。例如:牌樓建在廟宇的外面,只要進入了,就代表進入廟宇的神聖空間。

6.我也知道了小吃的由來及作法。例如:蝦餅是先將蝦子的頭拔掉,然後帶殼下去搗碎,再蒸一蒸,蒸的像粿一樣,等他冷卻再切成一片一片,曬乾後裹上麵粉,放進油鍋炸就OK!

7.我知道了會用來做蜜餞的蔬菜水果。例如:番茄.芭樂.鳳梨.水蜜桃.芒果等等。

8.在問答題當中,我學到了一些關於劍獅的常識。劍獅是用來避邪.祈福.鎮煞的裝飾,家家戶戶都會有。

9.我學到了茶的製作方式以及茶道等等的東西。茶的製作五步驟是採青.揉輾.室外萎凋.室內萎凋.包裝。

10.我學到了一心二葉是什麼。一心二葉就是一個未成長成葉子的頭加上兩片葉子,底部留一粒米長。

 

(二)態度

1.知道澳大附校並不是像附小那麼輕鬆時,我覺得我實在是太幸福了!

2.知道澳門是多麼狹小,想吃個澳門沒有的東西就要上山下海時,比較起來我覺得臺灣真大!

3.我從沒想過一個普通的沙洲(潟湖)配上一些美麗的花花草草也可以很美麗!對它的印象大改觀!!

4.我吃到蚵仔之後,原本覺得靠海吃海的人都不怎麼富裕,不能想吃什麼就有什麼,吃海產一定會膩,但是我現在覺得吃海產也是很幸福的!!

5.我原本覺得背東西很無聊,但是介紹給別人聽的時候,反而覺得很好玩呢!!

6.我原本覺得廟裡有點無聊,但現在覺得裡面的東西好有趣喔!!

7.我原本覺得做這個好難,不過後來我還是做出來了,可見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8.聽別人說做這個要花很長的時間,我原本很害怕做不完,不過後來我做得很開心,我就覺得任何一件事,只要開心的做,就可以做得很好!

9.我覺得採茶好累唷!!總是要彎腰駝背,好不舒服唷!而且我們也只採了一點點,可見茶農採茶有多辛苦!各行各業果然都有它艱辛的一面!

 

(三)技能

1.我知道怎麼接待客人會比較好,也知道如何配合客人的需求,來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2.我知道如何解說,讓別人聽的懂。

3.即使是不是很熟的人,我也能很快的打成一片,順利的接待!

4.我知道要怎麼烤蚵仔以及怎麼剝開蚵仔。一隻手壓住,一隻手扳開!

5.我知道要怎麼將救生衣穿好。將前面的扣好,再將另外兩個繞過腿扣起來就好了!

6我知道要怎麼將蚵仔從殼上弄下來。.夾住之後拔起來就好了!

7.我會將東西背好,然後再順暢的介紹給其他人聽。

8.我會跟一起介紹的人合力將簡介完美的跟大家說明。

9.組員緊張,想請我幫他時,我會盡全力幫忙!

10.我會用黏土做一隻可愛的劍獅。

11.我會用黏土將一些做失敗的地方修補好。

12.我學會如何採茶及製茶。

13.我學會如何跟大家合作,一起製作甘甜好喝的茶!

 

三、請詳細條列出擔任接待家庭,以及參與七股潟湖、安平闖關與劍獅DIY、瑞里採茶、製茶、茶道、品茶、賞螢、綠色步道等活動,你認為值得肯定自己的優點是什麼?

1.我這次介紹很詳盡,讓他們瞭解歷史等等的知識,很不錯。

2.有幫助別人,借他人東西,我要繼續保持!!

3.有人有困難時,我就會盡全力去幫助她!

4.勇敢的介紹,不會扭扭捏捏,結結巴巴,也不會怯場,介紹的很順。

5.我美勞不錯,可以將劍獅做得精緻美麗,媽媽說很可愛唷!

6.採茶時,能好好的合作,讚啦!團結力量大!!

 

四、請詳細條列出擔任接待家庭,以及參與七股潟湖、安平闖關與劍獅DIY、瑞里採茶、製茶、茶道、品茶、賞螢、綠色步道等活動,你認為自己還有待加強的地方是什麼?

1.介紹的內容還不夠詳盡,我應該要先仔細閱讀相關資料。

2.沒有認真聽說明,在聊天,下次要認真一點!

3.做劍獅的要領還沒有掌握得很好,再練習就可以做得更好!!

4.有些茶葉不符合一心二葉的標準,要多注意呀!

 

五、請寫出你對於學校辦理此次教育交流活動的建議。

(一)請簡述活動安排的餐點,有部分菜色無法吃完或完全沒吃的原因,請說明原因?以及建議學校往後如何安排比較恰當?

1.我們常常因為菜色太多而吃不完,所以我建議菜色不要叫太多。

2.常常有人不喜歡芋頭,希望不要叫那一類的食物。

3.有些人對花生.蝦子過敏,也希望能避免。

 

六、本次活動因為有老師們與自然班同學們的指導與協助,以及學校與家長會經費的補助,使得活動可以順利進行,我們必須滿懷感恩的心,請你寫出心中想感謝的話。

感謝自然班一起來參加這個活動,幫我們做了很詳盡的介紹,感謝學校和家長會輔助經費,讓我們的活動更加精采。

 

七、本次活動能夠成行,是因為有澳門和香港師長和同學們的參與,請你寫出最想對他們說的話或表達感謝之意。

謝謝澳門的同學抽空來台灣,澳門.香港的老師也是。

 

P1190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