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好幾年沒過過母親節了

媽媽已經過世20年了吧?

能記得的只有片段的回憶

 

我的個性叛逆又不聽話

或許,5個小孩對媽媽也是一種負擔

媽媽哪有時間專心管我注意我呢?

所以跟媽媽的感情當然也不親密

 

我記得,有一次放學回來

媽媽說:我留一個包子給你在廚房的櫃子裡

我當場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一邊留著眼淚,一邊吃著包子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包子

 

媽媽生病住院後,有一次我去醫院看她

媽媽打完針後,突然全身發冷,冷到發抖

我幫他蓋好被子,媽媽依然說好冷

我緊緊的抱住她,媽媽還是說好冷

我嚇得哭了起來,媽媽用發抖的聲音對我說:別怕...

後來急著找護士,才知道是藥物過敏,急忙再打一針才好

 

媽媽過世前一刻,怎樣也嚥不下最後一口氣

因為她最疼愛的唯一的兒子在軍營趕不回來

我跪在媽媽旁邊,告訴她

我保證一定會照顧爸爸,也會盡力幫助哥哥

然後,媽媽就過世了

 

媽媽的棺木、壽衣都是我選的

那時候,很多事情竟然都由我來做決定

所以,我長大了。

 

為什麼我要記得這些事?

 

不過,我也當媽媽了

我知道媽媽為這個家庭付出的辛苦

或許我們母女的緣分比較薄吧

只是,在母親節這天,我依然有些難過

在某些時刻,我依然深深思念著她

 

 

昨天開車去流浪,精神亦亦的出發

 

IMG_1000000976.JPG 

 

邊開車邊胡思亂想,忍不住流下淚來

很好笑的是,我竟然拍照留念

IMG_1000000980.JPG  

 

回到家,培培靠著我膩聲說:媽咪,母親節快樂!

我們都笑了。

P10308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