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培體能方面很差,平衡感也不好

我一直用..沒關係,寧願頭腦發達四肢簡單,也不要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來安慰自己

就因為知道他的缺點~所以從幼稚園起我鼓勵他溜冰.游泳.跑跑跳跳.

溜冰的時候大家都學會單腳溜了,他還在慢慢走

游泳大家都放開浮板的亂游了,他還在拿浮板打水

可是,我還是一直鼓勵他,多一些時間、多一些努力,培培,你也作得到,加油

不是要他作得多好,而是希望他基本的體能不要太差

因為體力差的學生,在同儕間其實是很容易被歧視恥笑的

 

升上小一,培培跑步都跑在最後一個

有時其他的小男生就會故意嘲笑他,所以培培也變得更不喜歡上體育課

後來,學校舉行拔河比賽

培培因為排斥體育,還怕手痛,竟然跟老師說他不要參加

但是,這是全班的活動,怎麼能不參加呢?

在預賽的時候他們班輸了,於是,很多人就怪罪到培培的頭上

說就是他不參加,少了一個人,班上才會輸的

於是,大家一起罵他、動手推他打他、甚至有人踢他

培培當然是哭了

但是因為是培培有錯在先,我聽了這件事情,除了滿滿的心疼與生氣

也跟培培好好的溝通這件事情

拔河手會痛,可是,大家一起參與的感覺是無與倫比的

就算是手痛,也好過現在的心痛

當時跟他說了好多好多,總算他也接受了

後來,甚至喜歡上跟大家一起流汗出力的感覺!

 

升上小三後,換了導師也重新編班,又要適應新同學

跑步最後一名的他,開始成為幾個調皮小男生嘲笑的對象

甚至在他跑步的時候從側邊出手推他

我教培培要調整呼吸的方法,不要求快,但是要協調

保持自己的速度,即使最後一名也沒關係,並請老師協助注意那些男同學的行為

前陣子,培培跟我說,他喜歡上跑步的感覺了

雖然一樣跑不快,但是他學會調整呼吸了

那天,他下課竟然還自己去跑了兩圈操場

我聽了,真的很替他高興

經過那麼多的淚水與痛苦,他終於比較開竅了

 

這次,他自己報名了游泳比賽

對別人,這可能只是一件有點挑戰的事

但是,對培培和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

在我為他這方面操心了這麼多年、鼓勵這麼久、淚流過無數次後

終於,培培有進步了!他願意在最不拿手的這方面,做出挑戰

 真的很替他開心!

培培,加油!你真的是一個勇敢的小孩,我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