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服裝設計一直很有興趣

基本上,看到衣服的樣式,我大約也可以作得出來

前幾天有個同事去報考學校服裝科

不知道什麼原因弄錯科系,所以沒順利報考上,打算明年再考

我問她想要的是學歷還是只想學習製作服裝?

若只是單純想學服裝製作,我可以教她

於是,就這樣,有4個同事打算來當我的學生囉!

上課時間是每週一、三、五   早上8:30~10:00

我也打算在這邊記錄一下這次教學過程

會從最基本的婦女原型開始教起,之後的服裝打版也會從最基本開始學習

希望大家有耐心的學習,也希望是一個愉快的過程  

 

教學流程 

選定製作的服裝樣式

製縮圖 - 修改製圖

製1:1大圖(打版) - 修改製圖

製作部分縫

剪裁布料

縫製完成

進行下一服裝樣式製圖

 


先丈量個人基本尺寸(單位公分)

肩寬

衣長

胸圍(B)

腰圍(W)

臀圍(H)

腰長

股上


所需用具

空白筆記本(紙張不要太薄)

鉛筆

橡皮擦

原子筆(紅、藍)

1/4縮尺

可彎直尺


明天第一節課就會畫自己的婦女原型囉!

然後會從最基本兩片裙開始製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