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培培五年級的日記 - 我的心裡住了人


      如果你做錯了事,你會做出什麼舉動?如果是我,我會坐著,看起來好像在沈思...其實,那是我心裡的『那個人』出來了。當我做錯事,在反省時,她就會跳出來,第一句話往往都很『冷漠』。像:『說!你是不是搞砸了?』『你這次又怎樣了?』『你每次都一定要搞到我出面就是了吧?你真是個長不大的臭小孩!』

      雖然她的話有時尖酸刻薄,但她是我沒人知道,且很好談的好對象,當我跟她『說』事情的來龍去脈,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驚人速度想到辦法,迅速的跟我說解決的辦法,讓我能及時的懸崖勒馬,以免掉進很黑暗的深淵。

      當她出現時,都是在我快要一敗塗地、心情一落千丈的時候。當她消失時,都是在我恍然大悟、知錯能改的時候。

      當我反省完,跟媽媽道歉,她也消失了,媽媽原諒了我,事情也已經銷聲匿跡了。

      在反省時,有些人會自言自語、有些人則是回想當時情境。我是會出現頭上帶著軍人用鋼盔、身穿迷彩服、迷彩褲的人和我討論。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