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培培的老師教小孩很有一套

六下國語的第一課是余光中墾丁風情中的2首詩 - 貝殼砂和風翦樹

她要小朋友看課文依照他的含意寫出另一篇作文

看了後,發現培培寫得超乎我的想像,非常好啊!

除了老師的引導,這小孩的進步也是不可同日而語

期待培培能寫出更好的文章!

 

PS.1 老師第二篇有做語詞修改,但是為保留培培原來文章的程度,所以照實呈現

PS.2 第二篇培培寫到摔角,不懂摔角的她還上網查了招式,以寫出比較貼切的形容詞,這點值得稱讚!

 

 

 

 

貝殼砂     作者:余光中

白淨的沙灘是水陸的交易會
你來看,海神的攤位
多精巧的珊瑚與貝殼
不計歲月的琢磨,被風,被浪
被細緻的沙粒慢揉又細搓
洗出人寵人愛的光澤
是從那位水精的寶盒
翻滾出來的這許多珍品
就這麼大方,海啊,都送給了我們
而人呢,拿什麼跟她交換?
除了一地的假期垃圾
破香菸盒子和空啤酒罐 

 

培培的作文

白白的沙躺在地上,讓海浪一波波的打在身上,

隨著浪潮的拍打,隨之而來的是美麗的珊瑚及貝殼,

這些獨一無二的東西放在潔淨的沙子上,像極了沙子的裝飾品,說是海的寶石也不為過。

 

美麗的景色吸引了人們,使人們想來這裡逛逛,

有些人帶了啤酒還喝,有些人拿了零食來吃,

還有人將報紙鋪在沙子上,坐下來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美景。

不過,在人們走了之後,竟然有著一堆人們沒有帶回去的「土產」。

原先的寶石被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人們留下的「土產」,

潔淨的沙子上有著空的啤酒罐,還有幾個香菸盒,美麗的景色瞬間變成「土產」的集散地。

 

唉!一個美麗的海灘,就這樣毀了。

許多不屬於海灘的東西在海中載浮載沈,有些還吸水膨脹;

原本乾淨的沙變得髒亂,有些地方還看得到煙灰!

人類啊,再這樣下去,每天家裡要用的水說不定挾帶著髒污流出來,

對於這種污染海洋的行為,是不是應該好好反省一下?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將東西丟到垃圾桶並不難,所以請發揮你們的公德心,別亂丟垃圾,

多走幾步路不會怎樣,或者帶回家丟掉,

希望這種污染海洋的事,別再發生了!

 

 

 

 

風翦樹     作者:余光中

再強悍的風季也休想拔起
這半樹青翠的生機
永不下降的一面半旗
一半的頑根撐在空隙
另一半,更頑固的意志
緊緊踹住最後的岩石
和欺人的風勢一較摔跤
拼著腰斬,也不甘跪倒
就這麼一身錚錚的傲骨
翹在咆嘯呼喝的風口
都來吧,天上的狂飆 

 

培培的作文

我是一個職業摔角手,我坐在等待區的椅子上,等待決賽的開始。

終於,我必須上場了,即將再度挑戰有生命危險的運動,使我的心臟跳得很快。

上場後,對手狠狠的瞪著我,充滿血絲的眼睛,一直盯著我,顯得異常恐怖。

 

開始了!他衝過來,想將我弄倒,但我也不甘示弱,我抱住他的頭,要將他壓倒在地,

誰知道他竟然躲過,將我的腳抓住,失去了一隻腳的支撐,我身體有點不穩,腳還有點痛,

但我不能就這樣放棄,我將左腳牢牢的踩住地面,將他的頭扣住往下壓,

他竟將我的腰往下壓,我覺得我的腰好痛,快斷了!

「不!我不放棄!」我吶喊著。

我漸漸將腰挺直,將腳甩開,勾住他的腳,使他跌倒在地。

全場一陣喝采,我贏了!

拿到第一名的我,在臺上喜極而泣。

 

當我的腰被壓下去時,我可能會輸。

但我最後逆轉局面勝利了,因為我並沒有放棄。

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放棄,說不定你就是勝利的人,

這一點深植我心,永遠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