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烹飪很不行,我說的不行不是客氣話,是真的屬於白癡級的不行

人總是各有所長,所以我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

不過,我曾想過,若照著食譜作,或許我可以試試看

所以在好幾年前,我曾經試著作菜,而且說實在的,我照著食譜作的菜真的挺好吃的!

那段烹飪歲月,約有一個月吧,真的是非常好笑又很妙的一個月啊!



關於食譜

第一天煮菜,我大概9點就開始準備,等我弄好4道菜,都下午1點了

流裡台上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盤子碟子和碗

沒辦法,因為食譜上一道菜有調味料A、調味料B、還有各類配料,我一定都要準備齊全啊!

而且,煮好後還要像食譜那樣擺盤,這樣才會一樣啊!

還記得爸爸等到12點多的時候很不好意思,小聲的問....好了嗎?

我只急著說:快了,快了!  爸爸說:你煮很久了耶.....

爸爸,真是難為你了....


變胖

那段時間中午都只有我跟爸爸一起吃飯,晚上再把吃剩的菜熱一熱,有時二姐也會跟我們一起吃

一個月後爸爸說我花太多時間在煮飯,而且,我們兩個 都.變.胖 了所以就沒繼續煮飯

一開始我一直很得意,因為就是煮得很好吃,我跟爸爸兩個才會吃很多,才會變胖!

幾個月後有一天,我拿起久違的食譜翻翻,突然發現一件事!

那就是....食譜都是 6.人.份 我們兩人吃6人份,不胖才怪!!


買魚

因為我跟菜市場很不熟,就是高麗菜跟白菜分不清楚的那種不熟

所以是前一天我跟爸爸說我要煮什麼,請他早上去菜市場買回來

有天我說,爸爸,我要一隻魚!我要煮糖醋魚!

爸爸:好啊,什麼魚? 

我:.....這個!像這個!(指著食譜上已經煮好的糖醋魚照片)

爸爸:這是什麼魚?(認真的一直看照片)

我:.......(簡直問道於盲)不管什麼魚,爸爸,我要身體圓圓的那種魚,不要扁扁的那種!

爸爸:什麼是身體圓圓的魚?

我:因為糖醋魚旁邊要塞香菇,身體要圓圓的,胖胖的,不可以扁扁的,就是像畫圖那樣圓圓的魚

所以我就畫了像這樣的魚給爸爸看  5.jpg 

爸爸:我知道了!就是要身體胖胖的那種是吧!

我高興的說:對!

隔天....

果然在廚房看到一條魚裝袋掛在那邊,我看一下,好高興!果然是身體圓圓胖胖的魚!

爸爸看到我也高興的說:你看!是不是那種?

我說:對對對!就是這種魚!!

突然爸爸很猶豫的說...   

可是...這隻魚的眼睛比照片上的小耶.... 我找很久,找不到跟他眼睛一樣大的...  阿ㄋㄟ甘舞要緊?

我:..........爸,你是要吃他的眼睛嗎?


炒菜

第一次炒青菜,真的是非常恐怖的經驗

當放下青菜的那一刻,因為菜上面的水跟熱油混在一起,立刻嗶嗶啵啵的亂噴起來

我嚇得大退好幾步,當然還包括一邊鬼叫!

爸爸聞聲而來,以為發生什麼慘事,結果看到我以西洋劍選手姿態跟鍋子內的青菜奮戰著

爸爸:你會怕喔?

我:簡直嚇死我了!很燙耶!

爸爸聽了就把鍋鏟拿過去,然後很英勇的開始翻炒青菜

一邊說:你看!我都不怕燙!你看!這有什麼好怕的!

我真是太佩服爸爸了!(拍手!)

後來有次我又炒青菜,偏偏找不到爸爸,只好硬著頭皮上

幸好,我的聰明解救了我一命!

我找到一塊布料,把握著鍋鏟的部分纏起來,然後...我就變成虎克船長了

6.jpg  只是他的是勾子,我的是鍋鏟...

這招果然很有效,我炒再久也不怕被油噴到!真是太聰明了!

直到有一次,我炒到一半發現鍋子理有怪怪的東西

唉呀!布條鬆開順著鍋鏟在鍋子裡面炒得好起勁啊!我也太後知後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